•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21
:::
緊急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20-10-13 | 點閱數: 630

主旨:轉知近期腹瀉群聚事件增加

說明:

一、依據本縣衛生局109105日彰衛疾字第1090053639號函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症狀通報系統資料顯示,全國1098月至925日累計接獲89起腹瀉群聚通報,較去年同期(73起)增加,檢出病原多以諾羅病毒為多(35),經查9月份腹瀉群聚發生地以學校為主。

三、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具高傳染性,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的水食物而傳染,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

四、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食品安全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或工作,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五、相關資訊已置放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

:::

搜尋Search

AILEAD365員林國中線上教學平台

員林國中常用快速選單Menu

行政網站Administrative Website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Air Quality And Weather

即時空氣品質
員林市
2024年04月26日 12時15分
34 良好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