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21
:::

員中風雲人物-戲劇之神鬼交鋒

學校資料 / 2016-12-31 / 點閱數: 65535

員中風雲人物-戲劇之神鬼交鋒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隱藏在員林國中的一角,

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310

在教室裡,卻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些年,我們一起衝的比賽

310的教室,雖然在比較角落的地方,但只要你走近一看,那股熱情與活潑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教室內不時會舉辦許多形形色色的活動,不讓人注意都很難。不過呢,這些都只是310的一點皮毛而已,310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演戲。因為班導顧佩桓老師,本身就是演劇社的指導老師,310的小蘿蔔頭們,都稱這位老師為「顧老」。而全體同學就在一年級的時候,和「戲劇」經歷了一場難忘的邂逅。

那是第一次310接觸到如此特別的比賽。還記得一年級剛入學,同學之間連名字都還記不太起來,老師就詢問大家是否願意參加比賽,所有同學當然是興奮又不知天高地厚的說「好」囉。緊接著第一次段考結束後,就隨即著手於道具製作,別人周末正準備和家人或是朋友出去玩,但310的同學則是擠在那小小的教室裡努力製作道具、排練、走位。辛苦,是一定有的,但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排練,310也越來越團結、越來越投入。到了比賽日,第一次踏上正式舞台的同學,當聚光燈打下來的那ㄧ剎那,莫不被嚇的目瞪口呆,但每個人也都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比賽結束,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從評審口中獲知全縣第二的那份欣喜若狂,全部都是難以取代的經驗。

──活潑熱情又大方的蔡小翔同學

直到現在,全班每一位同學都還是覺得顧老難以捉摸,深不可測。但他其實是我們310最好的朋友,總是默默的照顧我們、關心我們、體諒我們,而且會不定時舉辦一些有趣的活動,像是說書人比賽、湯餃大會、萬聖節遊行、內心話大分享等等。但最感謝的還是顧老為了我們,總是努力的擠出時間,來幫我們準備比賽。在這個升學目標佔了絕大多數時間的國中生涯裡,能有一段值得一輩子驕傲的回憶是很奢侈的,不管有多少的因素阻撓,他還是堅決地堅持帶領全班同學參加比賽。這讓310的我們非常感動,同學們也都暗自說好要更加賣力地練習替全班贏得榮譽。我們全班同學都很幸運,如果我們不是在310,如果沒有認識顧老的話,我們就不能體驗許多活動,參加那些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比賽,甚至踏上那段從來不覺得自己人生中有機會走過的旅程。我只能說:310的我們,真的很幸運!

──顧老頭號鐵粉的班長郭小桓同學

 

我的舞台時代

最難忘的,當然就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全國創意戲劇比賽這件事了。有了一年級的經驗,再加上從一升二的暑假便開始提早準備,到了二年級我們終於獲得全縣第一,擁有代表彰化縣去宜蘭參加全國賽的資格。我是扮演劇中主角的老爸,起初覺得這個角色怪怪的不適合我,我也不明白為何老師會對我這麼有信心,選擇我擔任這麼重要的角色。很多同學也是一樣,不清楚為何老師會將自己安排在這個角色或職位上,但在大家的相互鼓勵之下,每個人都漸漸的非常投入於自己的角色及工作,雖然排練的時候難免會彼此起點爭執,但我們大家都知道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慢慢的,一個希望的藍圖逐漸完成,每個人也都知道原來自己會被安排在這個位置上,真的是一件再適當也不過的事了。

在宜蘭特有的泥土香氣裡,我們310全體同學顫抖著上了舞台,隨著「寶島曼波」輕快的節奏響起,每一位同學也都克服自己的恐懼開始準備大顯身手。在那演出的短短二十分鐘裡,竟讓我覺得好似已經過了一輩子那麼長。在表演結束的謝幕時,大家都深深地喘了一口氣,對著彼此露出開心的笑容。而公布比賽結果的那ㄧ刻,大家都又不自覺的開始緊張起來,每位同學都雙手合十放在胸口前,祈禱著能得到好成績。

「員林國中,請上台,你們已經準備好接受殘酷的命運了嗎?」

「是的!」全班一起大喊著。

「員林國中,恭喜全國優等!」

那ㄧ刻,開心喜悅流露在大家的臉上,每個人的嘴角,都不自覺地勾起了一抹微笑。這是一段獨一無二的經驗,是310的全體同學和顧老一起創造的美好回憶。

      ──邊說邊不自覺微笑的邱小鴻同學

這些回憶好像發生在好久以前,有時卻又清晰的像是昨天。當然最要謝謝的就是顧老,還有310每一位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同學。當然,還要謝謝所有任課老師的支持與鼓勵。像是帶領我們全班一起去宜蘭參加比賽的數學天才蔡明達老師、家技高手吳佳龍老師,還有一路上一直支持鼓勵我們的那些老師:國色天香的何宜芳老師、虎背熊腰的謝明材老師、親切可愛的陳燕儒及蕭可欣老師、陽光開朗的曾明騰老師……等等,如果沒有你們的協助,我們一路走來一定會更加辛苦。

最後要謝謝閱讀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你們,因為大家的支持,才能造就現在的310喔!

            ──310全體同學

得獎

  1. 彰化縣103 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現代偶戲組 手套偶 第二名
  2. 彰化縣104 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現代偶戲組 綜合偶 第一名
  3. 104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綜合偶戲組 優等

 

:::

搜尋Search

員林國中即時連結Instant Link

員林國中常用快速選單Menu

行政網站Administrative Website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Air Quality And Weather

即時空氣品質
員林市
2024年04月20日 18時17分
55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