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21
:::

校長介紹

學校資料 / 2017-02-20 / 點閱數: 10118

賴良助 校長

 

  辦學理念: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國家的未來~

 把每個孩子帶上來,以「學生為本、教學為先」是學校存在的重要因素。為孩子點亮生命中一盞明燈,引導孩子探索自我、發掘天賦、實現未來是一個教育工作者必須肩負的神聖使命。鄭石岩教授指出,教育的任務是協助學生依自己的種種屬性和條件成長、發展心智、開闊光明的人生,以展現他的成功和幸福,讓它發光發熱。

我們期望員中的孩子都能以開心愉悅的心情學習—把「人」做好;把「書」讀好;把「身體」練好;把「態度」養好,以培養21世紀終身學習的五大能力—1、學會與人相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2、學會追求知識  (learning to know);3、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4、學會發展(learning to be);5、 學會改變(learning to change)。基於上述教育理念,提出幾點具體方針:

   1、以關鍵能力構築學校教育藍圖
   2、以學生學習為中心
   3、以教師精進教學為優先
   4、落實學生生活教育,強化品德陶冶
   5、型塑信任溫馨的校園文化
   6、創新支援教學的行政團隊
   7、結合社區資源、強化家長組織的功能
   8、建構綠色健康安全校園

  卓越的教育追求教育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發展,保障學生學習 權益,發展教師專業能力;透過組織整體的系統運作,提昇學校效能,帶好每個孩子,以獲得家長及社區認同,共創學校美麗願景。期以真誠待人、以身 作則,認真行事、嚴謹負責的標準自我要求,不斷追求卓越自我期許,堅持培育員中學子,以無私的教育愛關懷員中每一位孩子,激發員中孩子的生命潛能,努力、盡力把每個孩子帶上來,希望把我生命的精華,奉獻給學校的師、生,帶著所有   師生大步向前邁進。

 老師的一顆心,可以成就孩子的一片天!身為教育人員當以「教育人」、「轉化 人」、「發展人」的教育信念。營造學校成為一個富有「人味」的校園,引導學生把人做好的有品人;把書讀好的書香人;把事做好的責任人;把態度養好的高度人, 使員中的孩子成為一個健康快樂、品學兼優、主動積極、正向樂觀的21世紀優質公民。

學歷: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學士
2.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與技術系碩士
3.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經歷及現職:

1. 彰安國中導師、生活教育組長、教學組長 (83.8-93.7)
2. 大村國中學務主任(93.8-99.7)
3. 秀水國中學務主任(99.8-101.1)
4.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101.2-103.8)
5. 102年度「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優質認證會」委員。
6. 國科會專案研究助理(86-94)
7. 國科會專案研究共同主持人(96-98年)
8. 兼任建國科學資訊管理學系講師(91-8~95.2)
9. 兼任建國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研究所助理教授(103.8~)
10. 彰化縣童軍會副總幹事(103.8~)
11. 員林國中校長(104.2~)

:::

搜尋Search

AILEAD365員林國中線上教學平台

員林國中常用快速選單Menu

行政網站Administrative Website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Air Quality And Weather

即時空氣品質
員林市
2024年04月25日 09時17分
46 良好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