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21
:::

員中風雲人物-小甜甜^_^同學

學校資料 / 2016-12-31 / 點閱數: 9282

 

員中風雲人物-小甜甜^_^同學

員林國中三年二班有這樣的傳聞:班長不知何許人也,亦詳其姓字

在員中校園,時常可以見到一個戴著墨鏡,綁著三條麻花辮的女孩,他就是三年二班的萬年不變班長:蔡宛彤。因為這樣的造型,為她得來墨鏡姊、墨鏡俠等稱號,甚至隔壁班老師還稱他為小甜甜。

平時總是笑咪咪的,下課時他不僅是同學的小天使,陪大家打發時間、跑腿,還會教同學功課,也樂於跟老師親近、談心,上課時更是老師的好夥伴,有時候全班都精神渙散時,他還是會卯足精神來聽課,給回應,一向討老師的的喜愛。

放學之後包了很多「案子」,如獨立研究、英文演說、英文朗讀、國語演說、網際博覽、科展,因此被稱為征西大將軍。

而且他準備功課的方式也很特別,例如,在寒假、暑假他總會做一件瘋狂的事,就是寫完下學期的數學課本,二升三時,他自稱閃到,三天寫完整本!而且平時他的母親會幫她預習理化,出題目給他寫,還會幫他複習,他應該也把寫題目當成是一種遊戲了!---洪于茜老師如是說。

員中最吸引我的部分

  來員林國中之後,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學校的多元資優方案,大家在許文鴻老師的帶領下不僅學到許多上課學不到的技巧,還結交了許多知心好友,同學可以一起切磋課業,學長學姊還會教導學弟學妹,小一輩的也會懂得「敬老尊賢」,讓我對每一次上課都充滿期待。而且寒暑假時,老師也會帶我們校外教學,本學年度開始,又有了資優巡迴輔導班,精進我們的能力,著實讓我獲益良多。

 

印象最深的一個經驗

  另外我參加過許多比賽,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二年級時的科展比賽,我跟好友王子凌及學姐魏禎儀組隊,在王孟堃老師的指導下,我們朝熱處理的方向進行,一開始我們試著用控窯的方式處理,結果不僅腰酸背痛了好幾天,該次成果因受熱不均勻而宣告失敗,但我們並不灰心,購買了一臺烤箱,繼續進行實驗,但效率過低,後來是由王子凌帶回家完成,我來統計實驗結果,在交件前兩天,我們在電腦前坐了十六個小時以上,終於趕出報告。後來有幸進入複賽,到了當天,我們才知道要做作品簡介,當我們正緊張時,王子凌豁達地說了一句:「隨機應變吧!」於是我們做了簡單的分工,便開始了,好在每一個實驗步驟及結果,都是我們嘔心瀝血所做出來的,對每個環節都有充分的了解,因此順利的完成比賽,當成績公布時,我們赫然發現,我們得到了優等第一名的佳績!真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感謝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導師-楊蔭棠老師及一路指導我的師長們,謝謝你們在我需要的時候點醒我,甚至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幫助我,謝謝您們如此地照顧我!接下來要感謝我的同學們,身為班長的我時常在重要時刻缺席也從無怨言,幫我完成原本應由我做的事,遇到困難時也在我身邊力挺我,謝謝大家讓我有快樂的學校生活!也感謝其他我的好朋友,也包括學長姊跟學弟妹,不但在我需要時伸出援手,更豐富了我的每一天!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我偉大的父母,謝謝你們不辭辛勞地照顧我,陪伴我,教導我,沒有您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在稱讚我之前,請記得先去稱讚我身邊的人,尤其是我的父母,我的成就是建立在地們幫我打的地基上的,也感謝督導我的恩師們,以及協助地的朋友們,謝謝大家相信我能成功,有你們的協助我才能蓋成這座華麗的宮殿,希望你們知道,我所有的成就都是為了不辜負所有相信我會成功的人心,並將桂冠獻給一路陪伴我,幫助我的你們!

成就

一、團體

彰化縣獨立研究比賽佳作(指導老師:洪于茜老師、姜韋良老師,組員:劉建佑、楊承翔)

彰化縣科展優等第一(指導老師:王孟堃老師、李榮宗老師,組員:魏徵儀學姊、王子凌)

二、個人

校內一年級國文演說第一名

校內一年級英文朗讀第一名

校內二年級國文演說第三名

校內二年級英文演說第二名

彰化南區國語文競賽演說組第三名

彰化縣國語文競賽演說組第四名

:::

搜尋Search

AILEAD365員林國中線上教學平台

員林國中常用快速選單Menu

行政網站Administrative Website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Air Quality And Weather

即時空氣品質
員林市
2024年04月26日 05時17分
28 良好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