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21
:::
公告 特教組 - 輔導室 | 2020-02-19 | 點閱數: 523

彰化縣特教中心視障巡迴輔導組 澄清聲明

近期接獲多起來自全國各地視障者求證的來電或訊息,指出有自稱:「彰化縣視障巡迴輔導老師陳慈明、林成漢…等」的人士,以臉書私訊並以近乎騷擾的密集要求視訊通訊的方式,要求視障者提供身障證明…等個人機敏資料的情形。

說明如下:
一、視障巡迴輔導組成立20多年來,未曾有過「陳慈明」、「林成漢」兩位教師任教!且除非是自己任教過的學生或已經互加好友的視障者,視障巡迴輔導組教師並不會以臉書直接陌生私訊的方式提供任何視障相關專業建議與資訊。「陳慈明」此帳號已由臉書證明為假帳號並下架,如未來又有此類來電或訊息,請逕洽彰化縣特教中心 04-7273173 或私訊視障巡迴輔導組臉書粉絲團「珍eye一生」https://www.facebook.com/loveeyes13/求證,以免受騙。

二、 視障巡迴輔導組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所轄單位,輔導對象限於彰化縣內國小階段至縣立高中的視障學生。因此,視障巡迴輔導組教師並無法取得外縣市學生的個人聯繫資料,亦不會去提供外縣市成年視障者相關輔導與服務。

三、 嚴正聲明:濫用視障者對於視障巡迴教師的信任,進而意圖盜取個資的行為極為不道德!直接自稱是「彰化縣視障巡迴輔導教師」更符合「冒用機構(公務員)詐騙」之標準。視障巡迴輔導組已完成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檢舉程序,並以此正式聲明廣傳周知,期能避免有視障者再受騙的情形。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科  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視覺障礙巡迴輔導組  109.02.16.

:::

搜尋Search

員林國中即時連結Instant Link

員林國中常用快速選單Menu

行政網站Administrative Website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Air Quality And Weather

即時空氣品質
員林市
2024年03月29日 15時10分
78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